close

今天我在蘋果日報上

突然發現一則不一樣ㄉ新聞

就是我們ㄉ不路

竟然完成了一本劇本了!!

這對我們來說!!可真是大事唷!!

以下這是不露說的唷!!

外界大概不知道,我最近完成了第一本劇本,會想創作劇本,是因為前陣子拍《波麗士大人》時,認識了一個罹患罕見疾病的小朋友,相處後漸漸了解他們在生理、心理、生活上面臨的困境,尤其罕病兒母親的堅強毅力更是令人動容,才讓我想要用劇本寫下與他們相處的過程與感動,電影圈內已有製片看過,認為雖是初次創作卻具有一定水準,針對細節給了一些意見,目前我正在修改中。所以當你們提及《那兩個女孩》這本書時,我馬上很有興趣閱讀。

患病也該公平待遇

小說開頭就讓人喜歡,龍捲風席捲而來,養父母發現連體嬰,故事於是展開,風格清新流暢,描寫心理細膩真實。且故事分成兩條線,主角雖連體必須一起面對事情,卻用兩人不同角度說故事,非常特別。
連體嬰的生母遺棄她們,但養父母卻讓她們擁有健康的成長環境,養父母充滿大愛非常了不起,是小說裡我最欣賞的角色。
人人都是獨立個體,即使患病或殘缺,也應有公平待遇,但大多人因不了解,所以會帶有異樣眼光,也不知該如何與他們相處;小說中養父母健康公平的態度無疑是最佳示範,讓讀者知道如何用自然的眼光善待身邊的人。

因無知害怕而攻擊

會帶有異樣眼光也很容易理解,因為人會對於特殊人事物感到好奇,當好奇沒有被正確的教導,就會轉為偏頗的批評,而且人會因無知而感到害怕,害怕就可能產生攻擊。這本小說提醒我們,面對個體的差異必須調整心態,面對之後才能接受。
故事最後姊姊罹患腦瘤,動手術切割可能造成兩人死亡,某種程度來說她們是幸福的,一起共生30年,彼此清楚不只是共生,也會一起共死,這樣的心理準備讓她們彼此相伴,面對生死並不孤單。我認為面對生老病死的關鍵在於「捨得」,但捨得說來容易做來難,奶奶前不久才過世,我不斷告訴自己要釋懷,但心裡還是有很多不捨…我想,捨得是人生一門學不完的功課吧!
這一段路我其實很認同~~因為人生中有太多的不捨.才會有這麼多的牽掛.但這未嘗不是件好事嗎?

不露的愛心.已經是不落人後的多囉~~

愛地球到蒙古種樹

為心路基金會代言

為憂鬱症做大使

為勤洗手做代言~~也希望喜歡她的人都可以一同響應唷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eng6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